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支部
在扶贫点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3 10: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119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赴宁武县化北屯乡牛心会村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来到帮扶村后,分头进入结对帮扶户家里,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今年的收成、收入及身体情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及希望帮助解决的问题。当看到贫困户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喜气,家里温暖如春,收拾得干净利落,院子里晾晒着金黄的玉米,雪白的山药粉面,墙上张贴着光伏收益、三自一带奖补资金、低保、五保、残疾等各项补贴时,包扶责任人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在交谈过程中,当得知今年土豆收成不错时,帮扶人员纷纷提出了要购买老百姓的土豆,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土豆难题。不一会儿工夫,村民们把售卖的土豆拉向了广场,堆成了一座小山。 

  与此同时,支部党员王绍军、王志斌、王宏宇三位摄影爱好者,在广场上布置好摄影场地,为村民们免费照像。单人照、夫妻照、全家福轮番开拍,大家乐得合不拢嘴。一些上了年纪的人高兴地说:“还从未照过夫妻照,这回总算学年轻人,新潮了一回”。 

  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立足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大好形势和村民生活实际需求而举行的。随着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落地,村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提升。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卫健委还为村里购买了两副像棋,并定制了棋盘,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