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执法队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执法普法

 时间:2020-09-24 09:4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落实《2020年度全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了解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我队职业卫生执法人员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督工作,并通过执法开展普法活动。 

  本次执法依据《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山西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等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检查内容未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相关法律标准的执行情况;按照批准、备案的类别和项目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的情况;外出职业健康检查工作情况;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情况;职业健康检查结果、疑似职业病报告与告知情况和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管理情况。 

  通过执法检查,就重点检查内容针对性穿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强化法制意识,提高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进一步落实机构主体责任,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将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管理规范进行了宣讲,结合《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的条文要求,更进一步促进检查机构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制、职业健康监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