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繁峙县举行“关爱女孩·金秋助学”活动

 时间:2020-09-18 09: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卫健体局

  又到一年金秋九月,农民朋友忙丰收,莘莘学子迎开学。为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继续营造关爱女孩良好氛围,切实帮助独女户和双女户困难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繁峙县卫健体局与县计生协联合开展“关爱女孩·金秋助学”活动,为全县独女户和双女户贫困女孩送上最好的开学礼物。

  经过前期积极申请上报,县乡村三级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决定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达到二本B类的刘明等5位同学每人资助2000元,以帮助扶持这些计生困难家庭女孩顺利求学、健康成长。

  9月16日,繁峙县“关爱女孩·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卫健体局举行。县卫健体局局长郭俊明,副局长程文显、柴成强,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高兴国出席仪式,受资助的5名同学及其家长参加仪式,仪式由高兴国主持。

  仪式上,县卫健体局副局长程文显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刘明进行发言。她介绍了自己的家庭状况和高考情况,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和感激。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仪式最后,县卫健体局局长郭俊明进行讲话。他表达了对受助学生和计生家庭的美好祝愿,就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作了深刻的阐述,并向各位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自强不息有信念。要把暂时的困难做为锤炼意志的宝贵财富,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是勤奋学习早成才。要以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力争学有所成,做到用学习充实人生,靠知识武装头脑,凭本领成就自我,使自己早日成为家庭的支柱、社会的精英、祖国的栋梁。三是回报社会有爱心。要常念受助之德,常怀感恩之心。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以勤奋学习为成才之梯,把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作为终身的不懈追求。

  “关爱女孩”一直在路上。“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活动宗旨永恒不变。经过党、国家和全社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共同努力,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在逐渐变好。希望这些女孩乘风破浪、勇敢逐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花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