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01 10:3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落实好“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再动员大会”精神,8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忻州市、区卫生监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组全体参加了动员大会,各职能小组及时传达并积极行动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会上,忻州市、区卫生监督创建文明城市领导组副组长李尚田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一是依照《忻州市“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创文周例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32条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卫生监督机构职责范围,成立“忻州市、区卫生监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组”,组长由市执法队李勇队长担任,副组长由忻府区执法队郭永前队长及市队党支部书记、分管副队长担任。二是领导组下设综合保障组、资料组、现场组和六个督导组,各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组组长全权负责本小组范围内的创文工作,六个督导组以街道划分,负责督导忻府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宾馆酒店、商场超市以及学校、幼儿园周边虚假医疗广告、性病广告、无证行医黑诊所等整治工作。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及时反馈忻府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整改;同时负责所在片区市直管公共场所单位和医疗机构的创建工作督促检查。三是要以落实卫生监督系统承担的工作任务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市区一体化管理,统一领导、统一标准、统一调度车辆,认真分析指标任务,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强化具体工作措施,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确保卫生监督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市、区卫生监督全体监督人员要认真贯彻市委817日创文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主动精神,充分调动市区两级的监管力量,形成监管合力,要采取监督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创建职责,通过宣传、督促、典型示范等方式,全面推进,不断拓宽工作内容,整体提升创建水平。 

  会后,忻州市、区卫生监督创建文明城市领导组李勇组长强调:一、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主要工作,各位分管领导和各组长按职责分工和人员配置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在有限的时限内做出骄人的成绩。二、各位督导员要着装整齐,挂牌上岗、持证工作,按照分片任务和督导工作重点,文明督导,认真履职,发现问题迅速反馈,及时纠正,展现卫生监督形象。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组要落实好工作车辆调度、督导内容制定、督导问题集中反馈、资料集中整理归档等创文工作相关事宜。接下来,我们要合两级监督力量,创建一城文明;要打一场攻坚战役,夺取一面旗帜;要用一面蓝色盾牌,守好一方百姓。预祝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