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开展“入户走访,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8 11: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0年5月19日,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五台县沟南乡马家庄村,开展了“入户走访,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队领导在内的36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宗旨: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围绕年度脱贫目标,突出帮扶重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立足本职,联系党员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联系脱贫攻坚实际,为民服务,访贫问苦。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树立良好的形象。

  活动要求:按照忻州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驻村帮扶“十项清零”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帮扶责任人五、六月份入户走访不少于四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十项清零”,逐条逐项开展帮扶工作,因人因户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迅速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活动有声势,有影响,有实效。

  活动内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入户走访,围绕我单位职工结对帮扶的71户贫困户,一家不拉入户走访,围绕剩余任务、失学辍学、基本医疗保障、危房改造问题、安全饮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问题、账实不符等 “十项清零”行动,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台账内容,填写干部走访记录表,并且开展送温暖行动,给贫苦户送去防控疫情的体温计、洗手液、洗洁剂等暖心慰问品。

  上午七点半集中从忻州出发,到村后马不停蹄开展工作,到中午十二点多入户走访结束,回到忻州已经一点半以后了。每位党员干部入户走访二到四户不等,共填写贫困户基本信息表71户,驻村帮扶“十项清零”工作台账71份,结对帮扶责任人走访台账71份、干部走访记录表71份。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入户走访,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虽然大家饿着肚子工作,但是实实在在深入了农村,深入了基层,零距离和贫困户接触沟通,访贫问苦,暖心慰问,这样更接地气,效果更加明显。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队扶贫工作科学、健康、有序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