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扶贫 > 正文

志智双扶 助力提升 ——委领导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19-11-18 08:5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健委 作者:忻州市卫健委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民服务初心,履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提升帮扶村脱贫成效,115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贺贵平主任、杨春枝副主任及结对帮扶责任人再次深入宁武县涔山乡沤泥湾村开展调研活动。 

  在村委会议室,贺主任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在村村民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村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就业、村民脱贫致富、对卫健委的意见建议等情况。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村民关于脱贫攻坚和对卫健委的意见建议后,贺主任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村集体经济实力显著提升、脱贫质量显著提高、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显著改善,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一是要感党恩,感谢精准扶贫让大家实现脱贫致富;二是要知国策,明白“四不摘扶贫政策的连续性;三是要提站位,在即将面临的综合验收中,要站全县、全市、全省的高度,以最优异的成绩交出最满意的答卷。杨主任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定要继续鼓足干劲,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能因为村出列、户脱贫任务减轻而思想放松、标准降低;二要做好整改工作,对照省市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对标整改,限时完成,确保圆满完成扶贫工作。

    

  座谈会后,贺主任实地考察了帮扶贫困户马关平的养猪场,了解养殖经营情况,并叮嘱一定要把“诚信经营”放在首位。随后一行人分别到高兰存、薛云云、薛三云等15户贫困户家中,与帮扶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家庭情况以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实现稳定脱贫。

 

  最后贺主任强调,脱贫攻坚战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以基础建设、集体经济、已脱贫户增收致富为主要目标,立足新起点、探索新路径,实现新目标,确保完成宁武县摘帽目标。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打好精神扶贫硬仗,坚持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并举,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沤泥湾村开展“讲卫生评先进”和扶贫知识竞赛活动,引导村民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了解掌握脱贫攻坚基本常识,全面提升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