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扶贫 > 正文

“全国高血压日”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健康公益活动

 时间:2019-10-09 12: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2019108日是我国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健康血压,中国行动。今年的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以促进18岁以上成人定期自我检测血压为重点,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呼吁广大民众重视高血压,推进高血压疾病防治工作,108日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肾内分泌科举办了大型健康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级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王志强副院长、医务科许永主任参加了义诊活动。 

  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肾内分泌科王芬主任、王慧萍副主任、彭静护士长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子血压计,做好家庭自测血压,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检测血压的健康理念,建议群众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当锻炼、保持心态平衡、合理用药,做好高血压疾病的防治。本次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腰围,开展健康咨询,共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义诊135人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 

    王芬主任现场为群众进行高血压防治知识的健康宣教。最新调查表明,我国高血压患病率高达32%33%,是心脏病、脑卒中、肾脏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让群众充分了解了高血压病对身体的危害。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医患携手,健康从关注血压开始,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