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扶贫 > 正文

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

 时间:2019-09-27 08:3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9月20日至9月26日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按山西省卫健委关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的通知要求,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成立了由儿科、超声科、中医科、口腔科等多个特色科室组成的医护团队,于9月23日在体育场、9月24日进代县枣林镇何家寨、9月25日赴宁武秋千沟村开展巡诊义诊走基层活动,活动由天使先锋走基层第九大队队长张敏带队 ,进一步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体育场

  当天下午,秋意渐凉,医护人员早早就来到体育场义诊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服务,大家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妇幼人爱国、爱党、爱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医院党委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代县枣林镇何家寨

  在活动现场,健康宣传折页、宣传展架等一应俱全,为老百姓搭建起了一条“健康绿色通道”,目的就是为了市民能够就近体验优质医疗服务带来的便利,专家团队充分运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热忱服务,一个下午,医护人员现场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咨询,并向广大市民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共服务群众80余人。此次义诊活动既培养了群众正确就医理念,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拉近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距离,医生们的仁爱之心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宁武秋涔山乡千沟村

  医疗队来到扶贫村,前来就诊的老百姓络绎不绝,医疗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彩超、开处方、指导用药,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根据每位患者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目标,充分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的特征,举行多次大型义诊活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今后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将进一步做好全民健康促进和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做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