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扶贫 > 正文

进村入户讲政策 结对帮扶献爱心

 时间:2019-07-11 11:4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监督所

  为全面提高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精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帮扶助力五台县沟南乡马家庄村今年脱贫摘帽,近日,忻州市卫生监督所李勇所长带领全体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捐款捐物,走访慰问了结对的贫困户。 

  每位结对帮扶的同志都给贫困户带去了《五台县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手册》和《健康扶贫政策“13210”一口清》,《家庭健康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同时向贫困户讲解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全方位提高群众对已享受政策的知晓度,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尽快摆脱贫困。 

  每到一户,结对帮扶的同志给每户家中显著位置张贴了五台县精准扶贫政策图解,把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的联系电话都一一告知了贫困户,送去了夏季防暑消炎常用药等慰问物品,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认真查看贫困户居住条件,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子女上学、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认真做好记录。有的同志还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干农活,计划帮助今年的农副产品销售。 

  本次进村入户除8户外出务工不在村的外,对其余61户贫困户全部进行了慰问,极大地提高了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对帮扶人员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