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扶贫 > 正文

所领导驻村调研 共商脱贫摘帽计划

 时间:2019-07-11 11:3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监督所

  2019年是五台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为让沟南乡马家庄村在全县脱贫路上不掉队,617-28日,市卫生监督所李勇所长和李尚田支部书记分别驻村1周,对包扶村马家庄的建设思路,贫困群众的生产需求、致富想法进行了走访调研,75日,所领导又带领全体结对帮扶干部逐户走访慰问,同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座谈,总结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成效,共商下半年脱贫摘帽计划。 

  在座谈会上,所领导认真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李秀平关于上半年马家庄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马家庄今年上半年为了全面落实“实施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和实施规划,重点引进了忻州涌盈公司土地开发项目,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为五保户新建房屋5间,使五保户的住房安全得到了保障。下半年,要加强三基建设,在扶贫资料的提升上下工夫;努力改善驻村工作队员生活环境;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文化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后,李勇所长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研究协商,下半年我所计划协助完成上述工作计划,并准备开展一次文化扶贫、送戏下乡活动;爱心超市正常运转;协调解决文化广场器材;开展消费扶贫等。 

  李勇所长鼓励村干部要提振信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驻村工作队员要在村两委、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的带领下,明确职责任务,协助落实各项扶贫工作,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