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扶贫 > 正文

浓浓端午情,健康义诊行

 时间:2019-06-14 10: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王晓峰

                                                                  ——繁峙县卫体局组织开展下乡扶贫义诊宣传服务活动 

  65日,正值端午节前夕,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计生服务中心以及山医大二院和山西省肿瘤医院扶贫工作队组成专家宣传服务团队来到东山乡东山底村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大家兵分两路,分头开展工作。卫体局机关帮扶干部在东山乡东山底村、蛟坨村和决坪村三个定点帮扶村进行走访入户,向贫困户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的六次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扶贫政策,为贫困村民答疑解惑,让他们能及时知晓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并享受到红利。同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脱贫工作成果进行巩固。 

  医务人员在东山底村委会门口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有中医科、心内科、消化内科、骨科等专家和护理人员共计15人参加,为村民提供免费咨询就诊、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县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村民免费发放健康扶贫手册、各种健康生活知识及疾病预防宣传资料。此次义诊共服务270余名村民,免费发放避孕药具80余盒、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资料袋230个。 

  此次义诊活动为忙于农耕、不便出村的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检查身体,并与专家交流病情的机会,在各位专家、主任为其答疑解惑、把脉针灸后,他们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我们的义诊活动得到了认可,取得了成效,可谓是为村民送去的端午佳节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