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西省5项疫情防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时间:2020-03-02 20:5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网委员会、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科学规范指导相关单位有效实施消毒,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起草了5项消毒技术指南,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月14日批准发布实施。此5项地方标准作为推荐性标准,相关单位可以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国家、我省相关要求参照执行。

  5项地方标准分别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1部分:公共交通工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2部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3部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4部分:病例家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5部分:防控人员》。 

  省卫生健康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部署,将标准研制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积极运用标准化理念和工具助力疫情防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标准起草过程中,发挥技术优势,联系专家资源,创新工作方式,集力汇智,精准发力,为规范消毒技术工作提供专业支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标准起草,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立项,指导前移、工作前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此5项地方标准得以及时发布,确保疫情防控标准的有效供给。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组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跟进标准实施情况,做好标准宣贯和咨询服务,发挥好标准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标准武器。 

   

技术指南请点击下面链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 第1部分:公共交通工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 第2部分:公共场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 第3部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 第4部分:病例家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 第5部分:防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