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公告

 时间:2020-04-09 09: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县(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五台山风景区名胜区社会农村工作局、委直属单位、各位考生: 

  根据国家和考区医考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现将我市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审核有关事项 

  1、现场审核采取分散收集资料,集中审核资格的方式进行。现场确认按照试用期机构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受理个人报名,请考生去试用期机构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和体育局递交报名材料(联系方式附后)。 

  2、请各位考生于418日前将材料交到县级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或者委直属单位等部门。 

  3、军队考生报名统一在省直(02)考点现场确认。 

  4、公卫类别的考生选报考点为太原考点(01)。 

  二、审核提交材料(按下列顺序用订书机订好) 

  1、已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报考执业医师的考生,需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原件; 

  2、毕业证原件; 

  3、《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打印),“通知单”上须经考生签字确认信息正确,并有试用单位及所属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审核签“同意”并盖章; 

  4、学信网上下载的学历验证报告(注意有效期),如不能下载学历验证报告的应提供学历档案原件;(外省中专毕业生报考需提供学校所在地教育厅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和学历档案;) 

  5、毕业证复印件; 

  6、《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复印件; 

  7、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8、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原件,带教老师执业证书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9、《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10、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还需提供《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学生证原件、复印件及所在院校研究生处出具花名表一份,表上需注明入学时间和所学专业。以研究生学历报考的需提供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1、医疗机构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收费标准 

  1、实践技能考试费标准 

  临床、乡村助理和公共卫生类别考试费259/人;中医类(包括中医、中西医、师承)237/人;口腔类别考试279/人。 

  2、医学综合笔试收费标准 

  计算机化考试执业医师336/人,执业助理医师168/人。军队和加试考生,计算机化考试35/人。 

  四、县(区)现场报名点咨询电话和地址 

  忻府区13099035333忻府区卫健局二楼综合业务科 

  原平市13994125168原平市教育南路三小对面疾控中心大楼五楼511 

  定襄县6022881定襄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三楼医政股 

  五台县 13994081917 五台县防控办二楼医疗救治组(五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大门正对门) 

    13509706685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二楼209公卫科 

  繁峙县5523573繁峙县卫健体局四楼人事科 

  宁武县 4722798  宁武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医政股 

  静乐县 8933108  静乐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医政股 

  神池县 4243099  神池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医政医管股 

  五寨县13403685658 五寨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三楼医政科 

  岢岚县18803407340岢岚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三楼医政股 

  河曲县 7226590  河曲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医政股 

  偏关县 7622141  偏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医政医管股 

  保德县18634503373保德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三楼医政股 

  五台山风景区13934438101五台山金岗库常青学校三楼卫健中心 

  五、具体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制定防控措施,严防严控,确保零感染。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标准,认真把好考试报名审核关。报名资料必须真实可靠,根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4号)第七条(七)款利用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虚假材料报名的,当年考试成绩无效,列入黑名单,在2年内不得报考医师资格。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