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社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的通知

 时间:2020-01-29 10: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城区各办事处、居民委员会、小区物业,农村各乡、村要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广大居民开展联防联控,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二、各居民小区、单位宿舍区要迅速开展小区环境清理整治,及时清运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对电梯、楼道进行消毒清理,在节前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 

  三、对外地来忻回乡人员,各居民小区、单位宿舍要认真进行登记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特别是对来自、到过疫病发生区域的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都要进行必要的隔离,认真监测。 

  四、各居委会、小区物业要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告示,向广大居民积极宣传卫生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如遇发热、乏力、干咳症状人员,要及时帮助其就医,并向辖区卫生部门报告。 

  请认真组织落实,特此通知。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组(借章)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