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托幼机构如何防控?权威技术方案来了!

 时间:2020-05-12 09:29       大    中    小      来源:健康山西官微

  近日,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印发了《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方案特别指出,不建议托幼机构婴幼儿佩戴口罩。针对托幼机构疫情防控,还有哪些需要注意?5张动图来看!

 

 

  做好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消毒剂、婴幼儿口罩、手套、体温计、呕吐包、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洗手处配备足量的洗手用品。建立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托幼机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包括清洁消毒用品管理、组织实施、工作监督等。

 

  开园前对托幼机构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如户外大型玩具、门把手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对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如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教师办公室、音乐室、洗手间)等所有场所开窗通风。

 

 

 

  做好婴幼儿手卫生,尽量避免婴幼儿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婴幼儿应在充分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离家到托幼机构,因婴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加强婴幼儿个人用品消毒,包括玩具、毛巾等,用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晾干。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点击下载pdf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