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湖北返回人员以及国外在忻人员是如何防控?是否隔离以及检测过?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4-14
信件内容 近期武汉解封以及湖北省都复工复产,国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大,想问现在高速上没有卡点,从湖北回来的人员是否你们集中隔离或者采取了核酸检测等手段排除感染病毒的风险,毕竟其它省市出现持湖北绿码被确诊的情况!还有国外在忻州的外国人有没有摸排走访明白,古城里连续好几天有外国人不带口罩肆意逛街,吓的附近游人看见躲的远远的!虽然忻州是低风险地区,但是一旦有无症状感染或者新的确诊病例,我相信你们也不愿意看到,希望能得到明确回复,以安老百姓的心!外国人在古城里逛已经严重影响商户做生意!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4-2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对于湖北和外籍人员是按下面进行管理的,

1、对湖北返忻人员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持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可正常出行。

2、对3月20日以后境外返忻人员采取闭环管理,由专人专车接送至定点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并在返忻48小时内进行首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满1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身体无异常者可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后可正常出行。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谢谢您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