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忻州市如何开具健康证明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10
信件内容 因工作需要返京,需开具健康证明,请问需要什么流程申请,去哪里申请?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13
回复内容 您好,您需要申请山西、北京两地的健康码,然后在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健康证明。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
具体流程如下:
忻府区对本地人在外地学习、就业返回原地时需出具“忻府区居民健康证明”有以下规定:1、提前两天向所在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出个人申请,如实报告回忻时间,居家情况,疫区旅居史及与疫区人员接触史情况,并由村(居)相关人员签字(盖章)证明。2、递交申请后同时经所在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两天现场检查,无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情况,即可填写、发放《忻府区居民健康证明》。 
另外,我省规定“五类人员”绝不能进京,即: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法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 前三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如果你非“五类人员”,按规定程序开具《忻府区居民健康证明》后即可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