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村卫生所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7-27
信件内容 我是解原乡豆槐村村民,为什么我村村医胡润明可以直接让他儿了胡政国接替他的工作,当选村医。首先进入村卫生室用不用公开选拔。第二村卫生室是不是他家的。第三因为他女婿是村中主任,是不是只要他说了就可。第四他已脱离医生职业好几年。第五前几年时他还没有医师证。希望明查。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7-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的提问,我委已经收悉,现由有关科室答复如下: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15〕151号)文件精神,在村卫生室执业的医护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执业资格并按规定进行执业注册。根据《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从2004年1月1日起,新进入村卫生室从事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人员,应当具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条件暂不具备的地区,可采取公开招聘医学专业的大学生、从本地选派人员进行定向培养等多种方式,引导符合资质人员到村卫生室执业,充实、优化乡村医生队伍,促进村卫生室人员队伍稳定和更新。对公开招聘、“村来村去”定向培养的中专及以上学历医学生,由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按照《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及我省相关规定经考核后注册聘用。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村卫生室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忻政办发〔2012〕135号),市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全市村卫生室相关政策制定;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村卫生室的规划、设置、审批、人员准入、培训和绩效考核工作;乡镇卫生院和村委会负责辖区内村卫生室日常管理。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