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乡医加入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7-26
信件内容 1.我想知道,现在需要加入村卫生所需要什么条件。 2.为什么豆槐村村医可以是父亲让儿子加入,其儿虽然户口已于去年迁入豆槐,但人却在公路局上班,这样合适吗,并且他这种情况,只通过乡卫生院即可吗?我知道他女婿是本村的主任!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7-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的提问,我委已经收悉,现由有关科室答复如下:
    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15〕151号)和《忻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乡村医生准入管理工作的通知》(忻卫计发〔2018〕40号)“新进入村卫生室从事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人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类别为临床、中医的执业(助理)医师。
  (二)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具有全日制中专及以上学历的医学毕业生。
  (三)探索建立将农村具有中医药一技之长的人员纳入乡村医生管理的长效机制。鼓励市、县两级公立医院退休医生、执业(助理)医师到村卫生室工作。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