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6-17
信件内容 问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医生是否属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新冠疫情期间卫健体局曾经上报过一线补助,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医生至今未到位,也没有给个答复,问问是什么情况?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6-1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的咨询,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一线医务人员是指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卫生健康部门调派或医疗卫生机构要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非常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