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第一人民医院怕传染不给检查肺功能咋回事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2-24
信件内容 今天因咳嗽四十多天,去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第一人民医院看病,大夫让检查肺功能,结果被告知机器坏了,无法检查,后来从其他大夫口里才知道是怕被传染不给检查,而不是机器坏了,说是上面新规定,这是怎么回事,求帮助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2-28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问题经过我们的了解,情况是这样子的。
为加强疫情防控,根据忻州市卫健委转发关于《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腔诊疗工作的通知》(晋卫办医函【2020】30号)的要求,同时结合我院防疫实际情况,经我院院委会研究决定,即日起暂停部分专业门诊及检查项目。
一、 暂停门诊名称
   口腔科、耳鼻喉科。
二、 暂停检查项目 
   肺功能检查、胃肠镜检查。
   暂停的部分门诊及检查项目,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五寨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0年2月3日】
以上是医院的通知。
2月3日医院院委会会议决定由于疫情正值非常时期为了减少交叉感染暂停肺功能检查,并逐一通知了相关科室大夫。
暂停肺功能检查的理由是:由于肺功能检查方法的特殊性,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高发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大。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