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关于给予参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政策倾斜优惠的建议倡议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2-16
信件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为了进一步激励先进,弘扬社会正能量,建议倡议以下几条举措,望提交相关部门及市委市政府予以落实。 1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驰援湖北疫区医务人员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给予笔试加5分优惠;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予笔试加3分的优惠。 2住房问题:给予驰援湖北疫区医务人员政策性住房,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等单列指标;建设部门发倡议通知给各个商品房开发商,给予医务人员购房打折优惠。 3婚姻方面:给予年龄超过35周岁的单身男性医务人员适当的慰问金或安慰金,协调社会资源解决婚姻大事。 此致! 敬礼!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2-19
回复内容 您好!对于您提的建议,我们非常重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近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如下保障措施:一是要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原则上执行带薪休假制度;二是要对一线医护人员实行弹性考核、柔性管理、人性化保障;三是要严格落实政策待遇,全力改善一线人医护人员工作条件;四是要全力做好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保障。要求各有关单位或部门,要根据上述要求,落实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当好坚强后盾,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