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儿童疫苗正常接种?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2-05
信件内容 现在疫情严重,对儿童疫苗接种有什么工作安排吗?如何保障疫情接种安全的进行?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2-11
回复内容
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晋疫情防控办函【2020】21号《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期间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安排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期间预防接种工作如下:
一、指定发热门诊所在机构内设置的接种门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内设置的接种门诊自收文之日起暂停预防接种工作。恢复接种工作时间由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织研判辖区疫情形后决定。
二、在严格做好场所消毒和个人防护前提下,医院产科接种门诊继续做好新生儿卡介苗、乙肝疫苗接种工作,承担狂犬病疫苗、破伤风接种的门诊应按照程序及时接种狂犬病和破伤风疫苗,不能关停门诊
三、其他接种门诊在严格做好场所消毒、个人防护,确认受种者及共陪同人员近一个月无发热史、没有去过疫区、没有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和疫情留观者,并做好健康检查的前提下,根据群众接种需要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实行单独预约、分时接种,避免集中接种,确保接种室、留观室每次只有一个受种者及其一名监护人进入,接种、留观结束后定时消毒,做好人员登记。所在社区发生社区传播疫情时,可暂停除卡介苗、乙肝疫苗、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外的其他疫苗接种,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判定社区疫情传播结束后为儿童尽早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