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忻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和ct室设置不合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0-23
信件内容 关于忻州市中心医院医技楼投入使用楼层科室分配的谏言建议: 尊敬的领导: 近日知悉,忻州市中心医院医技楼正在投入使用。放射科放在五楼,ct室放在三楼。放射科放射线大部分是向下或者侧方辐射,ct是360方向辐射了。这样的不合理安排,严重辐射到了临近科室职工,长此以往会严重损害到职工的身体健康。而且病人就诊也极其不便。 建议安排如下: 将放射科安排到门诊一楼,或者医技楼一楼;将ct室安排到现址放射科位置,或者门诊一楼。 医院是为百姓健康提供服务的机构,医护人员的健康尚且保证不了,他们拿什么来守护病人的健康了?建议建设规划环保国土资源等等有关部门会同卫生部门合理安排,彻底整改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0-3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的来信,你发的“对忻州市中心医院医技楼投入使用楼层科室分配的谏言建议”已收悉。我委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到该院监督调查。经初步调查,该院CTDR、数字胃肠机机房建设项目涉嫌违反放射卫生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目前,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已进行立案,并按照有关行政程序进行调查,待调查处理完毕后,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