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忻州各县(市、区)医院基本信息

 时间:2019-05-24 11:3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忻州市人民医院简介

  忻州市人民医院是忻州市唯一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位于忻州市忻府区建设北路50号,占地面积154亩,建筑面积12万平米。目前编制床位750张,实际开放床位1065张。设有52个临床医技科室。医院总值班电话:3095152,投诉科室纪检监察室,投诉电话:3095166。

  近年来,我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强化医院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使医院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得到全市百姓的信赖。我院注重新设备的引进和开发利用,配备有较先进的SIEMENS1.5TMAGNETOM Avanto核磁共振成像系统、SIEMENSSOMATOM28排螺旋CT, SIEMENSSOMATOM6排螺旋CT、WINMEDIC2000血管造影机、直接数字化拍片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高、精、尖的先进设备300余台。有一个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多个忻州市重点学科和市级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忻州市处于学术领先地位。

 

忻州市中医医院简介

  忻州市中医医院位于忻州市和平西街3号,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功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和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设置职能科室18个,设有急诊科、心病科、肺病科、肾病科、脾胃病科、脑病科、糖尿病风湿病科、外一科、外二科、骨伤科、妇产科、儿科、皮肤科、肛肠科、眼科、耳鼻喉科、针灸科、康复科、透析室等临床医技科室42个,其中康复科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骨伤科为省级中医重点专科,皮肤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培育项目科室。医院总值班电话为0350-3033744,投诉科室为纪检监察室,投诉电话为0350-3020997。

 

 

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简介

  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忻州市肿瘤医院)的前身是原平铁路医院,是一所科系齐全、设施完备,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急救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2007年8月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下,又成立了以防治恶性肿瘤为主要特色的忻州地区唯一一家肿瘤专科医院。

  医院设有临床、医技科室25个。包括呼吸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肾内科、糖尿病内分泌科、肿瘤放疗科、普胸外科、脑外科、骨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中医康复科、皮肤科、急诊科及麻醉科等17个临床科室和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药剂科、病理科、功能检查科、超声检查科、消毒供应室及手术室等8个医技科室。

  我院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主任、副主任医师等高级职称专家56人。在微创腹腔镜、糖尿病、肾透析、肿瘤防治、介入治疗等方面己经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

  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120号(火车站东100米处)。

  投诉科室:院监察室0350-8333656/0350-8333509

  值班电话:0350-8333678

 

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简介

  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忻州市儿童医院)是一所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医疗救治与预防保健服务的三级乙等公立医院。占地面积23475.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300平方米,建设床位300支。现有职工236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30人。为了提高产妇舒适度,医院设置了LDRP家庭化产房,提供待产、分娩、产后康复“一站式”服务。

  现开设产科及婚前、孕前、孕期保健科,产前筛查科,产后保健科、孕妇学校;儿科、新生儿科及新生儿疾病筛查科、儿童生长发育科、儿童营养与喂养科、儿童心理卫生科、儿童口腔保健科、小儿推拿科、口肌训练室、预防接种门诊、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早教中心)、儿童康复科;妇科及青春期、更老年期保健科、乳腺保健科、妇女康复科以及营养科,中医科等。拥有四维彩超、CT、核磁、钼靶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七一桥往北300米。

  值班电话:0350——3163288 投诉办公室:行评办

  投诉举报电话:0350—3163288,13294608721

  客户咨询电话:0350—8943888

  免费接产妇电话:0350—3040999

 

忻州市荣军精神病医院简介

  忻州市荣军精神病医院(忻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始建于1959年,位于忻州市建设北路8号,是全市唯一的精神病专科医院,也是我省市级精神病医院中首家荣升为二级甲等的医院。

  全院占地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床位数400支,共设职能科室10个,临床科室12个,辅助科室10个,有正高职称8人,副高职称33人,省卫生厅精神卫生办公室联系的专家1人,市委联系的优秀专家2人,万元以上医疗设备有近50台(件)。经过60年的建设、发展与传承,医院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精神病专科医院。 

  总值班电话:18835002120

  投诉科室:院办公室

  投诉电话:0350-3031860

 

忻州市中心医院简介

  忻州市中心医院位于忻州市忻府区光明东街45号,始建于1952年,系全区唯一的一所集医疗、科教、急救、防保和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拥有集院前急救与院内急诊一条龙服务的120急救中心,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为山医大第一医院、市医院医联体对口帮扶医院。承担着全区53万人民群众及周边县区的医疗服务及救治任务。

  设有呼吸、消化、神经、心血管、内分泌、普外、脑外、骨外、泌尿、妇产科、儿科、五官科、内镜室、血液透析、听力检测、体检等专业。

  拥有我省首台美国GE公司最新推出的1.5T光纤超导型显微磁共振仪、全进口飞利浦纳米高清64排128层螺旋CT,日本奥林巴斯新型电子胃肠镜等100多台现代化医疗设备。

  投诉科室:办公室

  投诉电话:2020703

  值班电话:18634503065

 

代县人民医院基本情况简介

  代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1991年由县城东大街搬迁到代县北门街25号,2016年10月搬迁至代县新城区安居路1号,现已发展成为代县境内唯一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18666平方米,现有职工178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务26人、中级技术职务54人。现设编制病床150支,职能科室16个,临床科室13个,医技科室14个。我院共有急救用车三辆;有多种先进的医疗设备,主要有:菲利普16排螺旋CT、CR、DR、C型臂、800毫安数字胃肠X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球计数仪、全自动血凝仪、高端彩超、中央监护仪等设备130余台。医院现有智杰医疗信息化系统一套,包含智杰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智杰电子病历系统(EMR)、智杰检验信息管理系统(LIS)、智杰医学影像管理系统(PACS)四个模块。

  医院总体医疗水平处于忻州市领先行列,逐步形成一批在市县有较大影响力的重点学科和专业。其中骨科为省级重点专科,神经内科和心血管内科为市级重点学科。脑血管病变治疗、糖尿病强化治疗、极低体重新生儿监护治疗等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在市同级医院中影响较大。

  医院重视科研工作,近十年来,4项科研成果通过省、市鉴定,4项科研课题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出版专著两部。

  代县人民医院坚持以全心全意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宗旨,以一流的条件、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技术,力争为患者提供舒适的诊治环境。

  值班电话:0350-5231144

  投诉科室:代县人民医院医德医风办

  投诉电话:0350-5231144

 

定襄县人民医院概述

  定襄县人民医院位于定襄县晋昌镇解放路52号,始建于1953年,位于定占地12439平方米,建筑面积20250平方米。规划床位200张。是定襄县域内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急诊急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医院性质:公益.二类   差额事业

  领导配置:正科二个、副科三个

  医院人员编制247人,现有在编职工236人。设有临床科室17个、医技科室10个和职能科室14个,有市重点学科2个(骨科、心内科),县重点学科3个(儿科、产科、神经内科)。

  值班电话:0350--6022011

投诉科室:信访接待室 

  投诉电话:0350--6022015

 

繁峙县人民医院简介

  繁峙县人民医院位于繁峙县繁城镇滹源大街93号,现有一级科室18个:急诊科、内科、外科、骨科、妇科、产科、计生科、儿科、感染性疾病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麻醉科、皮肤科、中医科、针灸理疗康复科、体检科、肛肠科。

  重点专科2个:骨科(省级)、产科(市级);二级重点专业组4个:呼吸内科组、神经内科组、心血管组、普外科组。

  医技科室3个:药剂、影像(放射、CT、核磁)、检验(输血)。

  功能科5个:超声、心电图、脑电图、激光室、胃肠镜室。

  职能科8个:院办室(人事科)、医务科(科教科、质控科、纠纷办、应急办)、护理部、防保科、感控科、综治办、后勤服务中心、财务科。

  医院值班电话:5523386,投诉办设在医务科,投诉电话:5523386。

 

河曲县人民医院简介

  河曲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地处河曲县文笔镇向阳街100号,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和爱婴医院,是医保定点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30余亩,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现有职工301名,其中高级职称21人,开放床位160支。全院设有行政科室9个,医技科室10个,临床科室10个及120急救中心。年门诊量十余万人次,住院人次5500余人次,急诊急救6000余人次,各类手术700余台。

  医院始终信守“团结、敬业、创新、奉献”的医院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热情、周到、放心的医疗服务。

  医院值班电话:0350-8181166

  投诉地址: 院办 投诉电话:0350-8711206

 

静乐县人民医院简介

  静乐县人民医院位于静乐县汾河大街282号,是全县唯一一所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医院设有内科、心血管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中医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康复理疗科等13个临床科室及手术麻醉科、医学检验科、病理科、药剂科、输血科、医学影像科科、CT室、心电图室、B超室、内镜室、消毒供应室、医疗设备科、图书、病案13个医技科室,开放内科、心血管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9个病区。

  总值班电话:0350-7822086

  投诉部门:医疗纠纷调解办公室

  投诉电话:0350-8947225

 

岢岚县人民医院简介

  岢岚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位于岢岚县居顺街29号,是直属于岢岚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的一所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 综合性医院和“爱婴医院”。是岢岚县域内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医院;是岢岚县医疗卫生急救中心、社会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院,是全县医疗服务、应急救治和健康体检的重点单位。

  该院占地28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935平方米,注册资金105.30万元,编制床位200支。主要配有的医疗设备有:16排螺旋CT一台;DR一台;800束生化分析仪一台;化学发光仪一台;彩超3台;呼吸机5台;麻醉剂3台;胃肠镜1台;腹腔镜2台;手术C型臂机一台,抢救车4辆。

  全院共有职工272人,设置科室32个,其中临床科室18个、医技科室5个,职能科室9个,基本能满足县域内医疗服务需求。

  医院值班电话:0350-4533558

  投诉科室:医务科

  投诉电话:0350-8131775

 

宁武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简介

  宁武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位于滨河北大街0408号,始建于1958年,是全县唯一的一所集医疗、科教、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承担着全县16万人民群众的医疗救治服务任务。

  编制床位200张,实际开设床位250张;设有科室38个:行政科室14个,医技科室6个,临床科室17个及120煤矿医疗急救中心。

  值班电话:0350-4723581

  投诉科室:投诉办

  投诉电话:0350-4723581

 

保德县人民医院基本情况 

  保德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60多年以来,经过历届领导班子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全院几代职工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保德境内唯一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二级甲等医院。 

  医院位于东关镇府前大街122号。占地面积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3719平方米。设编制病床300, 实际开放病床350支。 

  医院设职能科室14个、临床科室19个、医技科室12个,骨科、神经内科为市级重点专科。 

  医院人员编制为243名,其中副高级技术职务以上专业技术人员38名;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89名;专业技术人员中,研究生学历2名,本科学历121名。 

  现有德国西门子1.5T核磁共振仪一台、德国西门子64排螺旋CT机等大型医疗设备一百余台(件)。 

  现可开展股骨头置换术、脑出血穿刺引流术、宫颈癌根治术、心肌梗塞溶栓术等四百余项先进诊疗技术。 

  值班电话:18703507120 

  急救电话:120 

  急诊电话:0350-8780136(急诊科); 

  投诉电话:18703507120(总值班)、0350-8780105(办公室)、0350-8780115(医务科)。 

 

偏关县人民医院简介

  偏关县人民医院于1949年建院,位于偏关县城内龙华街,是全县唯一的一家政府公立二级综合医疗机构,为二级甲等医院。担负着全县10个乡镇、11.6万人口的医疗、预防、保健和康复服务。

  医院占地面积12159平方米,主要建筑有:住院综合楼一栋,门诊楼一栋,后勤综合楼一栋现已申请通过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新建偏关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一幢。

  编制床位205张,实际开放床位160张。职工总数303人,其中正式在编172人,聘用131人。

  现有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感染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中医康复科、麻醉科、中医科、眼科、精神疾病门诊、耳鼻喉科、皮肤科、口腔科、老年病科、疼痛科、胸痛中心等18个临床科室。

  医院值班电话0350-7622101。

  投诉科室医务科,电话13934434998

 

神池县人民医院简介

  神池县人民医院创建于1949年,是神池县唯一的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甲”医院,是全县城镇居民和职工医疗定点医院。并开通了120急救中心,健全了急诊系统,担负着全县人民的救护任务。

  医院编制床位120张,实际开放116张。设有临床科室医技科室25个,行政后勤科室13个,主要设备有:磁共振、彩超、DR、16排螺旋CT、500MA数字胃肠造影仪、乳腺钼靶、电子胃镜、C型臂、腹腔镜、震波碎石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00余台件大中型医疗设备。

新时期,我院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工作,把医院打造成全市一流的县级二甲医院,为实现医院的百年愿景而不懈前行。 

  地址:神池县龙泉镇府东街   值班电话:4232242

  投诉科室:医务科           投诉电话:4232242

 

五台县第一人民医院

  五台县第一人民医院位于五台县城向前街,始建于1949年,于1956年迁入现址,1983年更名为五台县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公立综合医院。医院临床科室设置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麻醉科、影像科、病理科、检验科、药剂科、皮肤科、康复医学科、营养科、精神科,其中骨科(外科)、心内科(内科)、妇科、产科、儿科是本院的重点科室。

  医院值班电话:0350-6522280

  投诉科室:行政办公室

  投诉电话:0350-6522280

 

五寨县第一人民医院简介

  五寨县第一人民医院建于1950年8月,是一所二等甲级综合医院。地址:五寨县城内健康街,编制床位300张。全院在职职工300余人(正式职工158人,招聘职工150余人),其中正高4人,副高25人,中级职称51人,初级职称161人。

  医院主要医疗设备有磁共振、CT扫描仪、DR、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仪、尿沉渣计数仪,特定蛋白分析仪、电子胃(肠)镜、动态心电图、彩色经颅多普勒、除颤心电监护仪、多功能麻醉机、呼吸机等。

  医院设有办公室、医务科、科教科、人事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预防保健科、信息科、门诊部、财务科、后勤保障科、医保管理中心等职能科室12个,临床科室15个,一级科室有:内科(包括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3个二级科室)、外科(包括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3个二级科室)、妇产科(包括妇科、产科、计划生育科3个二级科室)、儿科(包括小儿内科、新生儿科2个二级科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中医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麻醉科、康复科、精神卫生科;医技科设有:检验科、放射科、CT室、磁共振室、彩超室、功能检查科(包括心电图室、胃镜室、肺功能测定室等)、病理科、药剂科、高压氧舱等共同组成医疗业务体系。

  医院值班电话 0350-4332277

  医患关系办公室 投诉电话 0350-4332277

 

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简介 

  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位于原平市前进西街1209号,为本地区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实力较强,规模最大的二级甲等医院。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山西省首批“爱婴医院”,也是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非隶属性)。原平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挂靠医院,120急救电话设置于医院急诊科,担负着我市50万人口及周边县、市人民群众医疗急救任务。 

  医院编制床位300张,开放床位547张,共设置科室39个,其中临床科室19个,骨科、心血管内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医技科室6个,职能科室14个。职工总数650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1人、本科学历319人、高级职称63人、中级职称119人,专业技术人员523人,占职工总数的86%。能完成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基本标准78%、推荐标准40%的诊疗技术项目,可开展部分三级医院诊疗技术。 

  医院值班电话:0350-8223394 

  投诉科室:审计监察科  

  投诉电话:0350-8394657 

 

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医院简介

  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医院,始建于1959年,原为轩岗矿务局医院。2002年轩岗矿务局破产重组,更名为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医院。该院位于山西省原平市轩岗镇新市街,是一所非营利性质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城镇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忻州市和原平市工伤保险定点医院,忻州地区创伤外科医治中心,山西省爱婴医院,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矿山医疗救护分中心。该院设置科室37个,其中,临床科室17个、医技科室5个、职能科室14个、分院一所。该院担任体检、新老工伤救治和基本诊疗及急救工作,基本可以满足周边8个乡镇及吉祥花园小区员工家属和附近小区群众常见病、复发病的诊疗和危重病人的急救。

  值班电话:0350-8391284 0350-8393409

  投诉科室:医院办公室

    投诉电话:0350-839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