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工作组组织心理专家
对秀容街道社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调查人员进行技术辅导

 时间:2020-06-20 09: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田瑜

  2020619日上午,忻州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工作组组织心理专家对忻府区秀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工作人员进行技术辅导。

  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为忻州市康宁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郭晋政。郭院长听取了秀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通过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在服务老年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老年人最关心和担忧的事情有哪些,结合自已多年从事心题理疾病治疗和心理健康干预经验,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讲解解决问题的方法,一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比如,人的健康不仅指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心理健康问题逐渐突显,老年人患抑郁、焦虑、老年痴呆、重性精神障碍疾病的概率比其他人群要高,做好老年人心理关爱工作既是社会文明的体现,也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都是做儿女的,也会遇到父母发生心理疾病的风险,所以,既然承担了这份工作,就要本着一份爱心、用帮扶的态度去做,关爱社会老人也就是帮助我们的父母。同时,在工作中,要注重动员和发挥社会力量,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老年人。 

  在互动中,郭院长还对什么是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等概念性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恰到好处的讲解,使抽象的说教变得形象生动,易于理解。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问了一些如何才能提高老年人的自信心,老年痴呆、失眠、健忘等症如何治疗等问题,郭院长都一一做了解答,社区工作人员普遍感到郭院长的到来,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术辅导课,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心理关爱工作树立了信心。 

  会上,忻州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组组长张树生还对下一步做好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与干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社区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要按照市级项目工作组的安排,全力做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力争圆满完成国家项目组安排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