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入开展卫生健康领域“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20-06-17 08: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创建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及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卫生健康领域信访工作实际,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开展卫生健康领域“零上访”单位创建。

  创建“三零”单位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省卫生健康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推进矛盾源头预防、前瞻治理、前端化解,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健全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工作职责,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创建的目标是通过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促使卫生健康领域各医疗机构及单位符合“零上访”创建标准的数量逐年上升。

  创建的范围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医疗机构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