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中医医院
“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抗疫美护士

 时间:2020-05-14 09:46       大    中    小      来源:山青忻州

 

  12日下午,忻州市人民医院隆重集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战役故事、分享战疫力量,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三甲复审“双胜利”再创佳绩。市卫健委领导、医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职能、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首席护师,各位一线战疫英雄、质控医师,以及新闻记者朋友们参加。

  一线战疫英雄武玉兰副主任护师、梁淑云主任医师、武红利主管护师、李娜护理师、汪燕护理师、彭振荣医师等7位勇士用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各自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再到载誉归来的切身经历,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疫情面前,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讲条件、不怕牺牲,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职责担当,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大会对一年来涌现出来的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贺贵平主任和李鹏飞院长分别作了讲话。

 

  5月12日下午,忻州市中医医院等举行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观看《白衣战疫魔 仁心济苍生》主题宣传片、向全院护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内容、表彰技能操作竞赛优秀者和抗疫美小护。活动以主会场加分会场的视频方式举行。参会护士们还集体宣读《南丁格尔誓词》。受到表彰的护士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