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做一个肩负使命的普通人

 时间:2020-05-14 09: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定襄县人民医院医师王飞驰援湖北心得体会

  

  2月9日早6时,我接到通知,医院决定在众多积极请战的人员中选派熟悉呼吸系统疾病诊治的我驰援湖北武汉。在打电话告知家人后,父母表示尊重我的决定并积极支持,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就这样,我带着领导的信任期许以及对故土亲人的眷恋,与其余医疗队员一道奔赴此次疫情的中心——湖北武汉。

  刚到武汉的第一个夜晚,还没来得及感受疫情的残酷,武汉阴冷潮湿的气候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没有任何的取暖设备,室内外基本一个温度,让我们这些来自北方的汉子蜷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好在队里积极与当地协商,及时给我们发放了电热毯、厚被子等取暖设备,解决了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紧接着第二天就开始练习穿脱防护装备,本以为自己已经练习得差不多了,没想到考核的时候发现了一大堆问题,最后在白求恩医院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反复调整练习,终于考核合格。

  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就要正式开始工作了。第一次入舱值班是在江汉方舱医院二楼东区,山西医疗队只有我一个人,独自面对三百余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由衷感觉到茫然不知所措,甚至有点儿恐慌。非常感谢海南医疗队两位前辈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熟悉了工作岗位职责,并亲自带着我去查房,使我很快进入工作状态,顺利完成了当天的工作。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病人逐步康复出院,我们所管理病区的患者从300多个一直下降到60多个。3月23日下午,我们在武汉的医疗援助工作全部完成,方舱医院正式进入休整状态。

  在过去的40多天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英雄,我只是一个肩负使命的普通人。正是因为众多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心里温暖,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