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观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片“蜕变的初心”

 时间:2019-11-26 08:3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112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副科以上领导干部12人集体观看了蜕变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片),12人传阅了忻州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材料汇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材料),对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传阅及观看警示教育活动。 

  传阅及观看专题片《蜕变的初心》后,李勇队长等12人一致认为: 

  一是该专题片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要告诫全党和全国人民,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已经是党中央的坚强意志、铁的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对和惩治腐败永远在路上,任何人毋庸置疑,任何人不要心存侥幸,这是对关于反腐将何去何从疑问的最直接、直面的回答。 

  二是片中曝光了许多领导干部落马后的画面,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具有现实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接受采访,在镜头前忏悔,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这些曾经的机密的公开,体现我党执纪、监督、问责的公开化、透明化,更体现了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力度,更展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永远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的法治精神。 

  三是如果谁忘了初心,就是忘了自我,忘了最初的信仰,忘了最初的善心,忘了最初的德行。他们自述在十几岁时就希望能够在党的领导下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多做有益的事情。但他们忘了初心、背叛初心的惨痛结局警示着我们:坚守理想信念片刻不可放松,背离了初衷和信仰,走向自己的反面,是最大的悲哀,每个党员干部就该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信仰作为毕生的追求。 

  四是宣示着我们党自我更新、自我净化的决心,同时也在号召党员干部秉持廉洁公正的从政原则,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反腐倡廉也一直在路上,这不仅仅代表了一份承诺,也是代表了一份嘱托。这部专题片给了卫生监督战线上工作者心灵上的触动、思想上的教育、行动上的推进,催促走在路上的我们要不时回过头看看走过的路,认真审视自己、检讨自己、改造自己,铲除心理的杂草,默默坚守自己的初心,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格、优良的工作作风一路前行 

  此次专题学习由李勇队长主持,要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把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当做一面镜子,认真对照,按照党纪国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坚决制止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良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约谈提醒、追责问责等方式,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预防、遏制、杜绝腐败,营造全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