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监督所提前完成传染病防治“双随机”抽检任务

 时间:2019-08-01 09: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卫生监督所

  截止2019720日,市卫生监督所传染病监督科已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全年的传染病防治“双随机”国抽、省抽、市抽任务。 

  本年度市所传染病防治“双随机”任务27单,其中传染病防治23家,计划生育4家;涉及11个县区、其中村卫生室19家、卫生院2家、中心血站1家、疾控机构1家。市监督所传染病监督科严格按照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监督任务。从3月初开始至7月中旬,共出动监督车辆10余次,卫生监督员 60人次,历时近四个月,圆满完成了全年传染病防治“双随机”任务。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村卫生室存在不使用专用包装容器、对医疗废物不进行登记、未建立医疗废物的处置制度及应急预案,医院实验室未备案。 

  监督人员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共下达监督意见书 11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1份,责令相关从业单位限期整改,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对所有监督处罚结果进行了公示。对部分县市所存在的问题,责成当地卫生监督机构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