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举办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19-07-29 10:4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忻州市结核病防治规划(2016-2020)》要求,完成2019年结核病防治任务,切实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由忻州市卫健委主办、忻州市疾控中心承办,于725日举办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各县(市、区)卫体局分管局长,各县(市、区)医疗集团(定点医院)分管院长、结核病门诊大夫、统计人员、检验人员,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防科长、统计人员,市人民医院分管院长、防保科长、感染内科主任、统计人员等110人参加了会议。忻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郭献荣、疾控科负责人张满文、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玉萍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利平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刘翠英介绍其它省市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先进经验,并详细解读了重点指标;会议特邀省级专家山西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范月玲、山西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王春蒲,就《遏制结核病防治行动计划(2019-2022)》进行了解读,对《结核病诊断标准》和耐药筛查就重大公共卫生结核病项目绩效评价、《肺结核患者健康服务管理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忻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副科长在市疾控中心针对结核病统计监测的内容做了培训,并上机进行系统操作;忻州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武国勇、李慧慧对参会的结核病实验室人员在市医院进行了结核分枝杆菌罗氏培养标准化操作流程与痰涂片镜检标准化操作流程的相关培训。